枫香藜麦恬

在美好的时光里

幻想着不一样的精神世界

也期盼着留下美好的静谧

给你

【喻黄24h】13:00 专属爱情

“天啊,赐我一个男人吧!”黄少天站在人行道上一脸生无可恋的仰天长啸,声音发泄出来后倒是感觉舒服多了。望向周围,有那么三四个人朝他投来异样的目光,黄少天淡定的别过脸,这种情况,他早都见怪不怪了。

再看看周围,黄少天不禁感慨,刚刚左边过去一对情侣搂搂抱抱,现在右边又过去一对情侣卿卿我我,什么时候才能轮到他啊。

其实黄少天本来对这种事情也不急,谁知最近家里给他施加了很大的压力,老妈和老爸不知道什么时候串通一气,这两天无论做什么事情,竟然都把他和未来对象这事挂在嘴边,边嗑瓜子边说,边做饭边说,甚至老妈追剧看到男主角又帅又贴心的时候,都不忘朝着他的方向叨叨一句“要是我儿子的对象也这么优秀就好了。”说完还不忘了将上扬的音调尾音拉的老长。

每到这个时候,黄少天也只能无奈地看着老妈蔫蔫道:“妈……”

然而黄母总是一如既往的回答“好了好了,妈不说了,不说了”才怪。

实在没辙了,黄少天跑到郑轩家里诉苦,郑轩听得也是一愣一愣的。

“诶,对了,过两天就是圣诞节了,要不……你试试在圣诞节许个愿?”郑轩试探性的说。

“你听过夜晚对流星许愿,听过在圣诞节许愿的吗?”黄少天好气又好笑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郑轩却一脸真诚道:“啊?你难道不知道小孩子在这天是会许愿的吗?”说完还故作惊诧的看着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。

“哎呦喂!你小子敢耍我啊,嘿,站住!你说谁是小孩子。”反应过来后,黄少天追着郑轩满屋子跑,张牙舞爪的作势要让郑轩吃拳头。郑轩自知理亏,两人在屋里跑了两圈,他赶紧摆了摆手低头认错。

“知道就好,下次再耍我,真请你吃拳头。”黄少天平稳了下呼吸,刚才就跑了一会儿,现在心跳就不齐了,看来是很久没运动了。

不过黄少天刚坐下,郑轩却又凑过来。

“干嘛!”黄少天嘴上硬气的不行,身子却向旁边挪了挪,让郑轩也坐在沙发上。

郑轩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,一脸正经道:“但是说真的,圣诞节许愿说不定能成真呢,我就听说有一对情侣就是这种情况,其中一方在圣诞节那天许愿找个男朋友,后来第二天,听说就偶遇一个帅哥两人好上了。你看最近你家里催的紧,况且你本身也有这方面的需要么不是?要不……你也试试?”

黄少天只当郑轩又在开他玩笑,但还是象征性的点了点头。

两天后,圣诞节如期而至。黄少天浑身充满精神已经准备好去找郑轩他们开战了,荣耀游戏pk,输的请客吃饭,这是他们老早定好的规矩。

“妈,我出去了。”黄少天边向老妈打招呼边换鞋,哪知没有听到回复的声音,一抬头,老妈正向他走来。

“快去快去,今天可是圣诞节,说不定啊,你能在街上偶遇你的真命天子呢,电视里都这么演的。”黄母一脸期待还直接把门打开作势让黄少天赶紧出门。

黄少天特别想说一句,他不是去逛街的而是找朋友打游戏的,只是他要真这么说了,半只脚都别想踏出家门。干脆别的话就当没听见,黄少天笑嘻嘻的说了一连串“好”,黄母乐的开心,他只当是在回复那句“你快出去”。

“喂?郑轩啊,你准备好,我现在正在去你家的路上呢。”黄少天走在人行道上掏出手机给郑轩打电话,期间他的目光却一直在四周瞎打转。这周围的树啊,一个个的都被装饰上了橘黄色荧光发亮体,看起来都在努力的使节日气息更加浓厚,街上除了汽车人流的鸣笛声和说话声,放眼望去道路两旁的店里也都做了准备,玻璃窗上贴着圣诞老人的笑脸,隐约还能听见店里播放的圣诞颂歌。这么一来黄少天有一瞬间忘记了电话那边的人。

“黄少天?黄少天?我刚刚说的你听到了没有啊?喂,你什么情况啊?回应我一声啊。”郑轩说了一大堆,却没听到一句回复,在电话那边摸不着头脑。

“啊,哦哦。”郑轩的声音终于把黄少天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“那行,那我去找景熙了,节日快乐啊,拜。”

“哎,喂?!”手机屏已经显示了通话结束的页面,黄少天一股气流从脑子里喷出,“靠!你们这些虐狗的。”

“天啊,赐我一个男人吧!”一声呐喊,蕴含了多少无奈心酸。

今年幸福长廊的守护者是爱神喻文州,他身着一袭深蓝色衣袍,手握一根与他同高的淡蓝色手杖在长廊里来回踱步。他的任务就是找到属于他的那扇幸福之门。当门后的人有同样极其渴望的心愿时,他便会瞬间锁定那扇门,然后隐匿身份与门后的人幸福厮守,因为幸福之门从来不会出错,爱神们与门后的人,必定会恩爱相守一生。

无数扇门沿着一条无尽长廊延伸,两边镶嵌着的门一个挨着一个,每年都会有一位幸运的爱神打开其中一扇门,走向幸福。喻文州边走边观察,他要时刻注意着哪扇门发生异样。

正在这时,在他左手边第810号幸福之门忽然变得透亮,光芒伴随着一阵声音从门缝里溢出。喻文州一怔,嘴角上扬,就是这扇门了,因为他清楚地听到了门后的人极切的心愿。这股渴望让他的幸福之门与众不同,闪耀着光芒。

喻文州将手杖对着门一挥,咔一声,门随声而开,随后便收起手杖卸下着装,走进门后的光芒。

唉,现在好了,刚从家出来现在回去肯定少不了一顿唠叨,还是父母套餐,他可承受不起。黄少天蹲在人行道上的一棵树边冥思苦想,连郑轩都陪男友去了,唉,自己可真惨呐,圣诞节如此落魄。不知是哪家店门开了,里面人的欢笑声夹杂着圣诞颂歌一起飘进了黄少天耳里,让他更加心烦了。

“你蹲在这里做什么?”耳边传来好听的男声,黄少天闻声抬头。男人的身躯刚好阻挡了阳光炙热的视线,这个角度看上去,面前的人留着深蓝色中分发型,眼眸在又长又翘的睫毛衬托下深情又深邃,精致的五官,白皙的皮肤,身上穿了一件浅蓝色的外套,里面却只有一件衬衣。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?还有他不冷吗?黄少天就着仰头的姿势,将人打量了一番后才意识到,面前的人正看着他,面带笑容。

黄少天腾的起来,嘶……蹲的久了脚有点麻,导致还没站稳黄少天一个踉跄又跪下了,这场面好像……有点尴尬。

简直了!黄少天正脸红尴尬心跳加速准备再次起来,一双手却先他一步握住了他的胳膊将他扶了起来,关键是!你扶就扶,不要笑的那么明显好不!

黄少天站直后才发现,自己竟然比面前的人矮半个头,这么看,黄少天萌生了一个念头,这身高差,刚刚好啊有木有,只要自己轻轻仰头或者他微微低头,我们就能么么么。

靠!自己在想什么?!

“你,你有什么事吗?”黄少天搞不懂,自己说话怎么突然不顺畅了。

此时的黄少天脸颊上染了一点粉红,可能他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面对刚刚的窘态,但这幅样子在喻文州眼里却极为可爱。

“我是这家圣诞礼品店的店长。”喻文州指了下身后门还敞开着的礼品店不紧不慢道:“看你在这里很长时间都没离开,就出来问问看,你是不是需要什么帮助。”

“哦,原来是这样啊。”黄少天看向身后的礼品店,刚刚的歌声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吧,里面还有几对边谈笑边挑选礼品的情侣,看上去好幸福。黄少天的眼神不禁变得暗淡,神情却暴露了他现在非常非常羡慕的真实想法。

喻文州将一切尽收眼底,他表现出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到店门口站定,回头问:“要进来看看吗?”

反正现在也没什么事,进去看看也行。黄少天点了点头道:“好。”

礼品店里开了暖气,黄少天站在里面感到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被温暖了,刚刚在外面隐约听到的圣诞颂歌此时也更加清晰。

“随便看看,都是一些小礼品。”喻文州走到货架上向黄少天介绍:“这些是圣诞老人和麋鹿的模型,旁边是圣诞节专属八音盒,最靠边那个在熟悉不过了,就是圣诞老人同款圣诞帽。”

“这些礼品都好精致啊,这个圣诞帽做工看起来也很不错啊。”黄少天走到喻文州身边说:“我很少逛这种礼品店的,没想到里面好玩的东西这么多。”

“还有很多呢,以后慢慢给你说。”喻文州走向了货架旁边的隔间。

“好啊。”嗯?以后?黄少天愣是反应了几秒,他刚刚这是……什么意思啊?摸了摸自己的脸,果不其然烫烫的,黄少天觉得,都怪店里太热了。

隔间里,魏琛正在喝茶,看到喻文州站到门口后放下了茶杯。

“魏叔,麻烦您帮我看下店,我出去一趟。”

“出去?和他?”魏琛歪了歪身子从喻文州身侧看过去,视线刚好和一个正在四处张望的男孩对上,男孩礼貌性的笑了笑。

喻文州也转身对上了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收回的笑脸,望着他道了一声“嗯。”

魏琛拿起茶杯抿了一口茶道:“嗯,好茶。行了,去吧去吧,店我给你看着。”

喻文州回了魏琛一个笑容:“谢谢魏叔。”

不出所料,走到黄少天身边的时候他便开始问“刚刚隔间里看着我的那人是谁?该不会你们在聊我吧。”

“那人是我叔叔,我让他帮忙看一下店,放心,没有说你什么,毕竟,我们都还没有互相认识呢。”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,脑海里浮现出他走进的那扇幸福之门上的三个大字“黄少天”,唇角勾起。

“哦,对哦。”黄少天笑了笑:“聊了这么多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黄少天。”

嗯,我知道。

喻文州淡淡的笑道:“我叫喻文州。”

“诶对了,你让叔叔帮忙看店,是有什么事情要出去吗?那我先走……”

“我们出去吃饭吧,正好快中午了。”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,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能陪他聊天的人,黄少天是不会轻易离开的。

“啊,好啊,那就一起吧。”走出礼品店,黄少天给黄母发了消息,说明自己和朋友吃饭就不回去了,没等来回复,见喻文州看到自己拿着手机迟迟不走,黄少天关了手机走到喻文州身边说:“给老妈报备一下,我们走吧。”

餐厅里也充斥着节日气息,喻文州和黄少天吃了差不多后准备离开,却见服务员拿着两个礼品盒装的苹果走了过来。

“今天是圣诞节,我们店里给每一位客人准备了一个苹果作为小礼物,以后常来啊。”

看着服务员手里的礼品盒,两人对视笑了笑接了小礼物表示感谢。

正在这时,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,黄少天赶紧拿出手机一看,是郑轩打来的。黄少天觉得现在接可能不太合适,但是想到郑轩可能有什么事情,唉,好纠结。

但是最终黄少天还是觉得应该要接一下电话,他边站起来边不好意思道:“那个,我……”

喻文州从神情中看出了他的犹豫,轻声道:“你先去接电话吧,别让人等着急了。”

“嗯,好。”黄少天点开通话就跑向了洗手间。

“喂?郑轩,什么事啊?”黄少天靠在洗手台边小声说道。

“黄少是我,景熙。”电话里传出了另一个人的声音。

“哦,景熙啊,有什么事儿吗?”黄少天纳闷,景熙怎么会拿郑轩的手机给他打电话呢?

“是这样的,郑轩他喝多了,今天可能回不去了。我先带着他暂时住在我家,想麻烦你给郑叔叔和阿姨说一下。手机快没电了,我怕我来不及说。”

“啊?喂?”手机屏再次显示了结束的画面。

靠!这么喜欢虐狗啊,你们孤男寡男的共处一室,你们你们……

喻文州看着闷闷不乐的黄少天坐回座位,他起身到黄少天身边拉住他的胳膊,“走吧,我们去游乐场。”

听到游乐场黄少天眼里又亮了起了光,“好啊,好啊,你等一下我去买单。”黄少天转身要到服务台,却被喻文州握在胳膊上的手牵制在原地。

喻文州笑了笑说:“不用,我已经买单了,我们走吧。”

“啊?”他已经买单了?黄少天没想到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会大方的帮他买单,一时间有点惊讶。

“好了,快走吧,不然能玩到天黑。”喻文州自然的放开了握在黄少天胳膊上的手慢走在他前面,在黄少天看不见的角度自顾自的笑了笑,你说他自己,怎么就这么爱笑呢?

“哦,好。”黄少天在身后轻声应了一下,他看着喻文州的背影,又忽然想到刚刚在洗手间接的那通电话。不知为何在他身边就不会有那种感觉了呢。

“别走那么快啊。”黄少天快走两步到喻文州身边与他并肩同行。两人沿着人行道就这么走了15分钟到达游乐场。

圣诞节嘛,游乐场果然小孩子比较多,脑袋上还都顶个圣诞帽,看起来怪可爱的。

“先去做旋转木马吧,感觉走这么长时间有点累。”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征求喻文州的意见。
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喻文州拿着买好的票就走向旋转木马。

“哎,好。”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就这么坐上了旋转木马,两人一人骑了一匹马,转了两圈后黄少天不知道受什么刺激了,竟然让喻文州追他。

“你的马真慢,追不上我,追不上我。”喻文州无奈的摇了摇头,早知道开始就不选在他身后的这匹马了。

旋转木马停了后,黄少天直接奔向绿化旁边的垃圾桶一顿呕。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不抗晕,见他吐赶紧把纸递了过去,手掌在他背上帮他拍着,心里却想的是“这不是追上了。”

稍微好了点,黄少天又点名要坐碰碰车。坐上碰碰车后还挑眉给喻文州放了个狠话:“放心,我不会把你撞飞的。”这也算是狠话了吧,至少黄少天自己是这么认为的。不过几轮下来,每次要碰上的时候,喻文州总会想着法的错开黄少天的撞击,有那么几次没成功,也只是被黄少天的碰碰车撞到了车尾部,但却导致喻文州被其他人撞到。那个惨烈啊,喻文州连气都不敢喘一下,就又要去躲避另一个人的车,而黄少天玩的倒是不亦乐乎。

“哈哈哈,笑死我了,唉文州啊,你玩碰碰车的技术不是很好啊。”黄少天的胳膊自然搭在喻文州肩上笑着说:“下次我让着你。”

视线对上的一瞬间,黄少天确定自己心动了。喻文州的额头已经渗出了些许汗珠,有零碎的头发丝已经湿了。但喻文州却不在意这些而是看着他笑着说“好。”

不会吧,不会吧,才认识……不到一天啊。黄少天佯装淡定的收回了手,向别的游乐设施走去,嘴里还说着“好了,我们去玩那个吧。”淡定,淡定,说不定是错觉,运动过后不也心跳加速吗?对,要淡定。

两人先后又玩了跳楼机,空中飞人,过山车……等结束的时候天已经蒙蒙黑了。

黄少天坐在休息椅上喘着气,喻文州把刚刚买的水递给他。

“谢谢,现在天都黑了,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?”黄少天喝了一口水,侧头看向喻文州。

“嗯,好。”喻文州拿出游乐场的票,看着上面的游乐设施他们基本都玩了一遍,这才放心了。

黄少天看着票这才想起,门票好像也是喻文州买的。内心立刻大声批斗自己,怎么回事啊?这种事情怎么会都让喻文州做了。买票的时候自己怎么都不注意着点,竟想着玩了。

出了游乐场,黄少天一直对这个事情过意不去,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向喻文州开口。

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见黄少天脸色好像不太好,有什么心事吗?

“嗯,就是……”黄少天叹了口气,这种事情还是说清楚点会比较好吧,虽然这种被人呵护的感觉还挺……不错的。

“就是在餐厅吃饭你帮我买单,还有游乐场的票也是你买的,你为什么……”

“为什么连带拿你的那一份一起买吗?”喻文州总算是明白了,小家伙从刚刚到现在都在想什么。

“嗯。”黄少天不好意思道。

喻文州试着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无奈,“其实我本来是不打算付的。”

“啊?”黄少天不太明白了,既然这样,那为什么还……

喻文州笑着说:“这样我就有理由把自己付给你了。”

“啊?”黄少天确认自己没听错,喻文州这是在……表白?

“可是我还是帮你付了,那你还要我吗?”喻文州在心里呐喊,声音再委屈点,再委屈点,对,就这样,保持住!

啥?!黄少天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弄得不知所措。可当他又再次听到异常清晰的心跳声后,他明白了,自己对喻文州,动心了。那要不就……答应他?

“要。”他的声音如同羽毛落地般轻柔,可还是被喻文州立刻捕捉,只是没想到黄少天立刻开心的笑了起来。

“怎么?和我在一起这么开心?”喻文州脸上洋溢着笑容。

没想到下一秒黄少天笑着说:“太好了,太好了,我终于不用被虐狗了,我也可以虐别人了,哈哈哈。”

听到黄少天这样说,喻文州的眸子沉了沉,原来是在开心这个啊。他走到黄少天面前微微俯身,虔诚的在他的额上印了一个吻,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这一瞬间,世界也静止了。

一吻过后,黄少天瞪大了眼睛,愣愣的看着喻文州:“谁准你先亲我的,既然你都亲了,那该我了。”说着仰起了头。

路灯下,两个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很长,就像预示着他们一定会走得很远很远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9 )

© 枫香藜麦恬 | Powered by LOFTER